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3婦幼保護專線恐斷線? 承辦20年的世展會不標了

台灣世界展望會承辦「113婦幼保護專線」已20個年頭,這次因合約內容未新增社工人數,放棄投標。(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承辦「113婦幼保護專線」已20個年頭,這次因合約內容未新增社工人數,放棄投標。(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7/12/02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不再投標承辦「113婦幼保護專線」,婦幼保護面臨空窗危機。對此,世界展望會副會長郭秀齡強調,在合約結束過後3個月的時間會承擔起責任,「不會讓保護專線斷線」。她說,合約內容未新增社工人數,是這次不願投標的主因。

根據《聯合報》報導,郭秀齡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承辦「113婦幼保護專線」已20個年頭,每年也都需要世展會自行募款補貼,雖然「世展會也很捨不得」,但是合約內容未新增社工人數,才是此次不願投標的主因。

郭秀齡指出,目前保護專線的社工僅有60多名、採3班制,但由於必須24小時全年無休,不能漏接一通電話,導致社工身心壓力大流動率也極高,甚至連督導專線的職缺也有缺額。

近5年來,世展會平均每年要接聽20萬3756通電話,提供線上諮詢服務每年也將近15萬通,通報數超過2萬7000件。郭秀齡說,會持續與衛福部溝通,未來是不是會再投標還須評估。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對此表示,政府把許多法定服務都委託給民間,但投標時合約卻不合理,甚至沒有全額補助,世界展望會每年都需自行募款補貼,複雜的核銷制度也讓原先已分身乏術的社工忙於行政。

家扶基金會社會工作處處長周大堯呼籲政府盡速調整合約內容,不要讓社會安全網產生漏洞。他也說,不只113保護專線,政府提供的合約往往與實際服務的內容有落差,衛福部須調整以免影響其他案子。周大堯指出,「社會工作不能用奉獻之名」,政府該給的資金要給到位,不要再便宜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