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心妍女兒接種卡介苗引發骨髓炎 疾管署這樣說…

2017/11/23 03:43

張心妍2歲女兒的腳須清創。(翻攝自張心妍臉書)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女星張心妍的2歲女兒接種卡介苗後引發骨髓炎,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接種卡介苗後,身體會產生免疫力對抗結核菌,但部分幼童可能造成感染,在接種處出現局部膿瘍,甚至細菌擴散到骨髓導致發炎,每年約有5至10例。

根據疾管署資料,我國自2007年起開始主動監測卡介苗不良反應,骨炎、骨髓炎發生比率約為百萬分之55,尚在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範圍內。

羅一鈞指出,若確認是因為接種卡介苗而引起骨髓炎,可透過當地衛生局向疾管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每年約20件卡介苗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案。

疾管署也提醒,正在發燒、疑似感染結核病、感染麻疹與水痘,均應暫停接種卡介苗,並且要確認家族有先天免疫不全病史,愛滋感染者產下的嬰幼兒,至少要追蹤6個月未感染再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