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10級東北季風震撼中完成

2017/11/19 14:28

澎湖瘋秋冬運動賽事壓軸賽事-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在西嶼西台古堡舉行開跑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首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今日在10級東北季風震撼教育下舉行,由西嶼西台遊客中心開跑,沿途逆風、側風夾擊下,從西嶼鄉一路「跨海+跳島」奔回馬公市區,選手們艱辛完成挑戰,政務委員張景森也挑戰全程馬拉松成功。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是今年澎湖秋瘋季系列壓軸運動賽事,活動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跑者,有舊金山、韓國、中國北京、馬來西亞、新加坡、大阪、東京、中國福建等地的跑團連袂參賽,計有1500餘人。其中政務委員張景森參加全馬組、法務部長邱太三參加小雲雀5公里組。

活動路線分為綠蠵龜組(全馬42.195公里)、天人菊組(半馬21公里)與小雲雀組(迷你馬5公里)3個組別,其中全馬選手,自西臺古堡起跑後,往西經最古老的漁翁島燈塔,途經壯闊的大菓葉玄武岩、二崁古厝聚落群,再一路跳島穿越跨海大橋跑回馬公,跑者們用雙腳領略澎湖風光。包括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也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經過激烈競賽,全馬男子組冠軍Jorge Maravilla是曾獲舊金山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以2小時43分07秒稱王;女子組則來自中國廈門的胡靜婷,以3小時30分42秒稱后;今年獎盃由葛萊美大師蕭青陽操刀整體視覺,以海漂物製作完賽獎盃,相當搶眼。

相關影音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頂著十級東北季風展開。(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澎湖跨島馬拉松全馬組冠軍,由曾獲舊金山馬拉松男子組冠軍Jorge Maravilla稱王。(記者劉禹慶攝)

女子組全馬冠軍,第一名胡靜婷來自中國廈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