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社花海開幕首日 已有4萬人次到訪

2017/11/11 16:32

花海中的白色蕎麥花田,布置成韓劇場景。(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2017新社花海今天正式開幕!雖然沒有太陽,截至中午為止就有4萬人次到訪賞花。少了台中國際花毯節合辦的新社花海,雖有不少民眾認為少了主題,但也有民眾認為,回歸原本自然樸實的花海,更能悠遊欣賞花草之美。

想要一賞新社花海民眾,今天一早就陸續上山,而去年與台中花毯節分家後,就不再出現過去大塞車情況,交通大致順暢,停車場也沒有停滿車。

農委會種苗改良場12年前就因新社花海聞名國內外,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台中國際花毯節多年前就與新社花海合辦,因此吸引大量人潮。只是人潮不代表錢潮,大塞車成為當地人的夢靨,台中市府為此,去年將花毯節移至后里環保公園,分家的新社花海人潮也開始減少,解決長年來的交通問題。

種苗場對於今年的花海,特別規劃有如韓劇「鬼怪」場景的白色蕎麥花田,而罕見的高粱田,以及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等,更有種植上百種蔬菜及香草的「可食地景」等,十分吸睛,成為民眾熱門拍照地點。

農委會種苗改良場表示,今年花海面積約31公頃,包括景觀灑種區、精緻花草區、主題區、展場區等。往年展區總面積約35公頃,今年首度種植14公頃的高梁田,將供應高粱種子給金門用來製作高粱酒,目前已結出金黃粱穗,民眾可遠望欣賞難得的高粱田。

市長林佳龍參加開幕式時表示,新社目前正在申請國際慢城認證,也是中央客家事務委員會「浪漫台三線」計畫起點。過去花海搭配花毯節等活動,人數爆滿,造成塞車、居民不便,現在轉型要帶遊客深度旅遊。新社花海結合大自然設計大地桌布,不希望過度人工化,愈自然愈好,希望遊客抱著慢遊、慢食及慢活的心情,來造訪新社花海。

民眾王小姐說,她到訪新社花海多次,今年雖看似沒主題,但簡單大面積的花景,人潮不多,更能好好的賞花看風景,她覺得很棒。#

相關影音

新社花海開幕,與會貴賓用泡泡象徵活動開始。(記者李忠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右四)走訪花海。(記者李忠憲攝)

現場種植罕見的高粱田。(記者李忠憲攝)

可食地景種植上百種蔬菜及香草。(記者李忠憲攝)

現場歐式擺設,有浪漫的感覺。(記者李忠憲攝)

民眾爭相在蕎麥花田拍照。(記者李忠憲攝)

賞花民眾與新社特產香菇玩偶合影。(記者李忠憲攝)

現場一整片向日葵田,十分吸睛。(記者李忠憲攝)

波斯菊已盛開。(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的鼠尾草,襯托後方的樟樹。(記者李忠憲攝)

賞花民眾拿出手機拍照留念。(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採用大地桌布概念,用花草拼貼各種圖案。(種苗改良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