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紐倫堡再奪金銀 公東高工7年得150面獎牌

2017/11/07 16:37

公東高工學生魏呈瑋(右)在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金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公東高工兩項作品日前在2017年IENA德國紐倫堡第69屆國際發明展奪金又摘銀,校方表示,自民國99年首次參加國際發明展以來,獲得36金56銀34銅24個特別獎,7年共150面獎牌。

公東高工在今年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魏呈瑋同學發明、鍾學明老師指導的萬用角度規,獲得金牌及伊朗特別獎;張佩容、陳采欣、劉家惠同學合作發明、劉冠廷老師指導的多功能睡袋獲銀牌。

鍾學明說:「這兩件作品都是經由台東縣青少年發明展比賽得獎作品,再經過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華民國代表團甄選後才正式出國參賽。能夠獲得亮麗的成績除了是學生有優秀的創意外,更是學校擁有專精技術團隊才能將作品製作成商品化模式而受到評審的肯定。這是職業學校最有優勢的地方,不僅可激發創意更能動手實現。」

校長藍振芳表示,獲獎兩件作品讓台東孩子的創意讓全世界看到以外,更可以勇敢地以英文向評審及參訪的所有國外人士說明與介紹自己的發明理念,足以證明台東孩子的創意絕對是超越國際的。

藍振芳校長也以賓茂國中洪文政校長為例指出,包括校長、老師們也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帶領孩子建構創意思維,相信台東的孩子一定會在國際創意發明的舞臺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