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雞產量回穩價格降 中秋團圓好選擇

2017/09/28 15:30

烤全火雞8至15公斤,價格約1500至3000元。(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火雞產量回穩,價格已回到兩年前禽流感發生前的水準,中秋節即將到來,中華民國養火雞協介紹火雞新型態的吃法,烤全火雞8至15公斤,價格約1500至3000元,是中秋團圓大餐的好選擇,「俗又大碗」。

雲林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行銷雲林在地特產火雞,特別於教師節及中秋前夕舉辦「在地火雞肉、感恩團圓好選擇」,發表不一樣火雞料理。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副理事長葉清泉表示,禽流感疫情發生前,火雞產地價每公斤約90至100元,疫情發生後,由於產量大減,供不應求,價格上揚至120至130元,經兩年的復育,加上疫情降溫,目前產量已恢復正常,價格也回到95至100元。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雲林是火雞主要的生產地,飼養約3萬2000多隻,佔全國約31%,火雞經過飼養業者的努力及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的輔導,全台供貨已回復穩定。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常務監事吳金木表示,除傳統火雞肉飯外,火雞還能製作成中東風味的烤火雞肉串,而香草優格佐火雞沙拉,則是採用火雞的胸肉,搭配五種不同的優格醬汁,非常爽口不油膩,適合當作小點心。

火雞吃法多元化,不光是火雞肉飯。(記者詹士弘攝)

火雞吃法多元化,不光是火雞肉飯。(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現場示範火雞料理。(記者詹士弘攝)

火雞產量回穩價格降,中秋團圓大餐的好選擇。(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