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逆風而上!展望會資助童 獲總統教育獎

2017/09/08 13:35

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張筱玲笑容開朗,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踴躍捐款,協助更多學童圓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長期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來自澎湖、剛升上高一的張筱玲,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以個人的努力寫下逆風而上的榜樣;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會踴躍捐款資助貧困家庭兒童,讓更多像張筱玲一樣的學童都能圓夢。

筱玲父親因脊椎受傷,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母親是新住民,工作技術能力有限,雙親都以打零工維持生活,而微薄、不穩定的收入還須負擔生活及子女教育費用,使得經濟狀況時常入不敷出,生活辛苦。筱玲自6年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透過每學期的助學金,幫助筱玲家稍稍舒緩經濟壓力,讓筱玲和妹妹無後顧之憂地完成求學之路。

儘管家境貧寒,筱玲沒有放棄希望,而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把握每一個能夠學習的機會,且對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在學校課業名列前茅、也參加國語文競賽、戲劇表演,甚至成為學校桌球、排球校隊的一員;在課業、才藝及體育各方面都有亮眼表現,積極努力的生活態度,在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澎湖因地處偏遠,教育資源相較缺乏,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助學行動,在澎湖幫助約600名孩童,邀請更多愛心民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資助一名國內孩童,或響應「國內助學行動」,愛心專線:(06)221-5800分機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