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豐年祭熱鬧整天 明年有望唱他一天一夜

2017/08/26 16:02

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在原住民文化會館旁廣場登場,各族展現特有的熱情與活力。(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今天在原住民文化會館旁廣場登場,上千位原住民分別展現各族獨特的傳統歌謠及舞蹈才藝,活動從一早持續到晚上,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年不排除跨夜形式辦理,讓豐年祭活動更加熱鬧。

今天豐年祭活動開始前,10名身著原住民服飾的勇士,到基隆市政府門口「報訊息」,宣布豐年祭即將到來,並歡迎林右昌參與祭典,今年更首度在社寮橋,舉行海祭及迎送祖靈儀式,祈求來年豐收。

林右昌說,豐年祭就是要讓原住民的文化及語言持續傳承,今年舉辦到晚上,如果大家覺得效果不錯,明年不排除再延長為跨夜形式,邀請更多民眾參與盛會。

包括海濱地區、文化會館舞蹈團的迎賓舞蹈表演,以及大會舞、傳統舞蹈競賽,原住民力與美的熱情,為活動掀起高潮,晚上阿美、泰雅、排灣、布農、太魯閣、卑南等各族分別派代表演唱家鄉的傳統歌謠,並穿插其他才藝演出。

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勇士到基隆市政府門口報訊息。(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