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丟台灣人的臉!世大運外國志工不懂中文竟被嗆

2017/08/25 14:32

世大運有名台籍志工被爆,對於外國志工多次要求以英文溝通,相應不理還反嗆。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卻有工作人員在「DCard」爆料,世大運國際志工(外國籍)因看不懂中文,在Line群組內表示,希望眾人能用英文溝通,未料台籍志工Leader不僅未做調整,還反嗆「懶得理這傢伙」、「鬼叫什麼」,讓爆料者忍不住痛斥,「臺灣人的臉丟到全世界去了」。

原PO指出,這次盛事每個參賽國家都配有隨團志工團,由1名台灣志工當Leader,其餘成員則是台灣志工、國際志工。從截圖中可見,這名外國志工因看不懂內容,數次於組內反映,期盼能以英文對話,若要以中文溝通,可另開群組,但這名Leader不但不理,甚至批評對方「鬼叫什麼」。

最後這名國際志工透過友人翻譯,無奈地說「看到這個讓我真的很失望」。原PO感嘆,他們花錢買機票自願來到台灣,就是為了「享受處理事情的快感」,以及留下「美好的回憶」,然而,其中很多人卻沒能如願,且有些人一直希望能跟台灣志工多溝通,可惜「大部分的國際志工都被用『中文』回應」,讓他們普遍認為「台灣的人素質不好」、「我們本地的文化」,用別種語言欺負他人、搞小團體。

《蘋果日報》報導,世大運志工管理運用處處長黃清高回應,目前已接獲訊息,正在追查是哪國志工團發生此等情形,強調若經發現,組委會將要求該名Leader改進,不聽勸阻將予以開除。

世大運國際志工遭台籍Leader嗆聲,「懶的理這家伙,鬼叫什麼」。(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