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貼負面標籤 唇顎裂患者曾宇辰活得勇敢

2017/08/06 18:55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活動,並邀請曾參加星光大道歌唱節目歌手曾宇辰出席分享。(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顱顏患者因外表與人不同,因而從小就須面對異樣眼光甚至歧視。為鼓勵更多的患者勇敢微笑,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活動,並邀請曾參加星光大道歌唱節目歌手曾宇辰出席分享。

一般人很難想像,因為嚴重唇顎裂及顱顏裂,曾宇辰從小到大共進行20多次臉部重建手術,左眼還裝了義眼,直到現在,每年還需定期回診手術。

然而,除了身體上須承受的手術痛苦外,曾宇辰求學時期還曾被同學排擠、嘲笑,甚至長大後勇敢參加選秀活動也因顏值不高而慘遭淘汰。

曾宇辰說,從小別人常笑她歪臉、罵她是魔鬼,她本來也想罵回去,但媽媽說這時不能罵他們,因為罵了,她就真的成了魔鬼,並教她要給那些嘲笑的人一個大大的微笑。

走過,所以更能感同身受。曾宇辰相當能夠理解顱顏患者一路走來的辛苦。為了讓其他民眾也能了解患者「被標籤」的人生,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首度舉辦展覽活動。

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1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展出。透過鏡面牆、標籤投影區、VR影片、行動牆、動畫影片及個案照片故事等安排,讓民眾體驗顱顏患者「被標籤」的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