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颱!葡萄搶收光光 校樹急修剪

2017/07/28 17:40

南投水里鄉葡萄農眼看颱風就要來,將藤架上的所有葡萄全都收完,盼減少風災損失。(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尼莎颱風將至,南投縣水里、信義目前夏果葡萄適逢採收尾聲,為防止怕風的葡萄遭颱風摧毀,今農友忙著搶收最後一波葡萄,如水里鄉葡萄農,一口氣就收光300公斤的葡萄,另外,學校也展開防颱工作,像水里國小就修剪圍牆邊生長過盛的樹枝,避免強風折枝危及用路人安全。

水里鄉葡萄農說,今年6月的梅雨大水造成葡萄慘烈的水傷、腐爛,眼見颱風就要來,若不搶收完藤架上的葡萄,這一期的夏果葡萄損失會更慘重,因此乾脆就把最後的葡萄採光,以絕風災後患。

而位在信義鄉明德村的葡萄園,今也不約而同搶收完畢,惟在靠近山區的豐丘村,由於離採收結束仍有一段時間,今除搶收可供貨的部分外,其他就只能祈求老天爺保佑,別讓農損太嚴重。

此外,水里鄉水里國小為防止校樹因颱風折枝掉落,今也雇請吊車修剪,校方說,圍牆邊的樹木枝條都已超出圍牆,擔心樹大受風斷裂,影響圍牆外的用路人安全,盼提早做足準備,減少風災損失。

南投水里鄉葡萄農做足防颱準備,將藤架上所有葡萄全都收完,盼減少風災損失。(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葡萄農眼看颱風就要來,將藤架上的所有葡萄全都收完,盼減少風災損失。(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國小忙著防颱,緊急將緊鄰圍牆的繁盛校樹完成修剪,避免受風折枝危及用路人安全。(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