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蓋「玻璃媽祖廟」? 原因竟然是...

2017/07/09 09:40

玻璃媽祖廟的打造,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坦言是媽祖的託夢。(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生產玻璃起家的台明將公司,打造「台灣玻璃館」觀光工廠不奇怪,但是卻蓋了一間玻璃廟,還供奉琉璃媽祖;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坦言,因為他曾被媽祖託夢,要他有機會的話,要蓋1座廟!

林肇睢說,他多年前曾任鹿港天后宮、鹿港護安宮主委,跟寺廟結緣很深,但對媽祖託夢的蓋廟交待,他都覺得這不可思議,沒想到,他在彰濱購地蓋了觀光工廠後,他與玻璃團隊就在思考,想在觀光工廠旁蓋1座可以稱霸全球的玻璃樣品屋,為了展現東方信仰的特色,最後決定來蓋玻璃廟。

雖是俗稱「玻璃廟」,但林肇睢認為這是藝術館,1座展現玻璃工藝的樣品屋,只是民間習慣透過點香方式來膜拜,所以「玻璃廟」內只有1座香爐,採1人1香,同時沒有燒紙錢與放鞭炮。

「玻璃廟」在民國96年動工,102年完工,花費1.2億元,以鋼構為安全主樑,其餘牆面、屋頂都是玻璃,建築語彙融入台灣在地元素,從玉山到特有種生物都有,深藏林肇睢多年來以實際行動投入生態保育行列的用心。

林肇睢說,他的造林夢來自他在921大地震前一天,買下南投國姓200坪土地,賣主全家在當晚就搬離老家,隔天凌晨就發生大地震,賣主老家一夕之間就被土石流掩埋,令他整個人為之震撼,覺得生態保育工作不能等,開啟他的造林夢,只有保存適合生物適合覓食棲息的環境,就是生態保育的第一步。

相關影音

玻璃廟運用許多台灣在地元素,神房就以玻璃堆疊的玉山作背景。(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運用綠能觀念來打造環保的玻璃廟。(記者劉曉欣攝)

去玻璃廟拿鏡子拍夜景,是攝影好手必拍景點。(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