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畢旅環遊金門 多年國小10騎士「獨」領風騷

2017/06/23 22:07

金門多年國小「風火輪車隊」,在金門民俗文化村前與陪同師長們合影。(圖由多年國小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多年國小畢業生不僅騎「獨輪車」領畢業證書,今天挑戰難度更高的風火輪環島之旅,勇敢展現「不怕苦、不怕難」的戰地兒女精神。

這項前無古人的「畢業之旅」,首日進行金門東半島的環東之旅,明天環西、後天小金門;10名畢業生為完成艱難任務,平時即加強騎乘訓練,雖然天氣炎熱,雖然有些同學技術還不熟練,經過師生商討,毅然決定依原計畫進行。

火風輪之旅上午8時啟動後,在校長陳來添、外籍老師TIM、導師許遐典陪同下,同學興高采烈出發,除了在途經的每所國小前拍照留影,更藉著在林務所前樹木堆置場停留的時間,認識去年中秋節強颱「莫蘭蒂」對金門樹木造成的傷害,也藉此進行環境教育的議題教學,並認識兩旁行道樹。

陳來添說,獨輪車運動也是一種「益智運動」,因為騎行過程需保持前後左右平衡,身體各部位肌肉都處於緊張狀態,讓肩、腰、脊椎、腿、腳腕等各部位獲得鍛煉,透過平衡運動,可培養注意力、反應速度,增加身體靈活性,增強智力。

首日火風輪行腳,52公里約花費8小時達陣;陳來添說,希望同學們完成這項挑戰,可以培養更多自信,更深刻體驗金門之美。

金門多年國小畢業生啟動大、小金門環島之旅。(圖由多年國小提供)

金門多年國小畢業生首日進行「環東之旅」。(圖由多年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