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洲首棟 宏國大樓取得UL「室內空氣品質認證」

2017/06/08 17:01

宏國大樓獲UL「建築物室內空氣質量認證」,今由UL副總裁Alberto Uggetti(左)授證予宏國董事長林謝罕見(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見證。(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宏國建設斥資千萬、耗時3年改善宏國大樓室內空調設備及通風路徑;除空氣品質獲改善外,夏季用電量也大幅減少18%,因成效顯著,該樓也成為全亞洲首棟取得「UL室內空氣品質認證」的建築。今授證儀式上,宏國董事長林謝罕見指出,宏國斥資巨資改善大樓空氣品質,代表宏國對辦公環境的重視,也是對大樓租戶健康做好最重要的把關。

宏國大樓建成超過30年,當年興建時就採用自然通風設計,讓室內熱空氣可循空氣廊道自然排出。2014年起逐步更新大樓內部空調設備,及內部通風管路及空氣品質,讓該棟大樓比起建成之初更「綠」,並獲得國際權威產品安全認證機構「UL」頒發「建築物室內空氣質量認證」,成為亞洲首棟獲此認證的建築。

林謝罕見說,近幾年大家都在關注空氣品質對人體的危害,根據國健署統計,肺癌在2014年佔國人10大癌症第2名,顯示空氣品質惡化影響到民眾健康。

林謝罕見指出,為提升辦公品質,宏國斥資數千萬改善舊有設備,還由最具國際信譽的UL提出室內空氣品質認證,不僅成功改善空氣品質,舒適的辦公工作環境及清新空氣還可保持頭腦清晰,提升工作效率。

今天授證儀式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戶外空氣品質是西岸城市數一數二,但民眾在室內時間比室外多,希望宏國可作為私人企業樣板,讓其他大樓跟進,關注室內空氣品質。

位於敦化北路的宏國企業總部,今獲國際權威產品安全認證機構「UL」頒發「建築物室內空氣質量認證」,成為亞洲首棟獲此認證的建築。(記者張議晨攝)

宏國董事長林謝罕見。(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