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出席王品股東會 戴勝益為書展開幕站台

2017/06/07 15:04

戴勝益(左)與高餐大校長林玥秀(右)一起推薦好書。(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天王品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前董事長戴勝益卻跑到高餐大為「益品書屋巡迴書展」首站揭幕。他帶426本私藏的飲食書籍,並信心滿滿地說:「看完這些書,一定對餐飲懷有憧憬。」

戴勝益退休後成立益品書屋推廣閱讀,第一次舉辦巡迴書展,就到20餘年前王品初創時的合作夥伴高餐大,戴也因而缺席了股東會,似乎意味全面退出,但戴面對媒體詢問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不想模糊了焦點。」

戴今天最關心的焦點是主題為「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書展,高餐大圖書館原本就有許多餐飲書籍,配合書展打造一座「廚.藝文學牆」,戴勝益也特地訂製25個、每個36公斤折疊式書櫃,從台北運到展場,與高餐大校長林玥秀等人舉辦揭牌儀式。展覽時間從即日至23日止。

書展秉持益品書屋精裝本、封面吸引人、照片多於文字,以及在Google上較難找到的經典好書4大特色。戴勝益說「這些書他都看過,不是濫芋充數」,例如「甜點之王-法式烘培聖經」6月2日才上架,是最新書籍,「HERME(MACARON)」(馬卡龍聖經)是他最喜歡的甜點書籍。

戴勝益談起創業及心得時,強調餐飲是療癒行業,如果心情不好,但做出好吃的東西讓人高興,自己也會開心起來,「到餐廳用餐的人總會掛著笑容」,藉此鼓勵餐飲閱讀,進而對餐飲有興趣及更深認識。

戴勝益缺席王品股東會,跑來為巡迴書展首站站台。(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