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三鶯大橋改建 今年8月動工

2017/05/24 19:55

三鶯大橋將以邊拆舊橋、邊蓋新橋方式改建。(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鶯大橋是往返三峽與鶯歌的唯一通道,因轉彎幅度大、人車混道發生多起死亡意外,被民眾視為危橋,新北市府決定於8月底啟動改建工程,將以邊拆舊橋、邊蓋新橋方式施工,降低交通衝擊,預計要花5年4個月才會完工。

三鶯大橋採四階段改建,第一階段將於原橋兩側增設3公尺寬的機車道與3.5公尺寬的人行及自行車道,預計8月動工、108年2月完工;第二階段拆除三峽往鶯歌的橋梁,改建為8.4公尺寬的雙線快車道;第三階段則改建另一邊橋梁,工期為31個月;第四階段增設環河路匝道,紓解文化路車潮,工期為16個月。

施工期間僅留一座橋樑供雙向通車,亦可改道三鶯二橋,完工後的新橋將比現在規模大一倍,且增設擋風板,改善橋上風勢強勁的問題,全案總經費達24億元,新北市府將向中央爭取約7成經費補助。

民進黨團立委蘇巧慧、吳琪銘、議員陳世榮、彭成龍等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各階段設計及施工需順利銜接,盡量縮短交通不便的黑暗期。

三鶯大橋是往返三峽與鶯歌的唯一通道,因轉彎幅度大、人車混道發生多起死亡意外,被民眾視為危橋。(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