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農教育課程」 學童下田體驗收穫

2017/05/11 22:31

農業局推微農教育課程,學童學習挑選食材。(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農業局自5月起推出4場「微農教育課程」,由「高雄型農」溫騰琪、蔡文英等人帶領學童於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的mini小農田,體驗耕作、收穫的樂趣,讓從小生活在都市的孩子,認識在地食材,食安教育向下扎根。

課程由型農溫騰琪打頭陣,帶領學童當起一日農夫,傳授栽種的田間知識,認識玉米、九層塔、茼蒿等種子,學童腳踩泥土、戴著小斗笠,雙手觸摸曬乾的農作物,認識每天吃的蔬果,如何從種子長大。

最有趣的是,學童撥開玉米採集種子,親手裝進玻璃瓶裡,滿心期待帶回家後,種在自家的小盆栽內,不斷好奇詢問如何栽種,才能種出甜美的蔬果,準備回家大展身手,場面熱鬧滾滾。

農業局也安排學童逛物產館超市,學童化身小主婦採購農產品,認識吉園圃標章認證的番茄、產銷履歷的喜哈蛋,如何選擇安心、健康的食物,成為食安小尖兵,以後陪伴媽媽上超市,選擇履歷標章的蔬果,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課程更推出親子餐點製作,運用高雄物產館綠色友善餐廳鋤地餐廳,讓學童變身廚房大當家,以常見不愛吃的小黃瓜、洋蔥,與起司做成「義大利起司焗烤麵」,與家人品嘗小小農廚的料理成果,感受吃新鮮、做原味的午餐。

農業局推微農教育課程,學童下田體驗收穫。(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