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墾丁大街成垃圾山 遊客嘆「這種環境誰要來」

2017/05/01 23:13

遊客散步走過大街垃圾山。(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街是恆春半島遊客夜間必到訪地點,街道髒亂一直是當地難解問題,五一假期人潮雖然不如預期,但滿街垃圾卻沒消退,直到1日中午路旁還有一座垃圾山,墾丁派出所門口都被「羞辱」,甚至直接堆放在警告標語下方,路權機關楓港工務段強調,將協調警方強力開單嚇阻,希望民眾拿出公德心。

「沒人看得懂中文?」拍下墾丁垃圾山奇觀的高雄遊客小緯說,中午退房要到大街餐廳吃飯,竟然在派出所附近電線桿旁,看到大堆被遊客集中丟成的小山,一旁還有遊客散步走過,實在懷疑骯髒環境要如何吸引高素質觀光客到訪。

記者接獲檢舉,今午一時左右到墾丁大街,果然發現垃圾山奇景,垃圾內容不乏是攤販的小吃及飲料包裝,還有路過遊客以為是定點垃圾桶,隨手就把垃圾拋過去,髒亂景象簡直像未開發國家街道。

路權管理機關楓港工務段副段長鄭敏華強調,墾丁大街是重點清掃區域,每週6天從早上8時許開始,會有2名外包清潔廠商從砂島展示館步行至南灣撿拾垃圾,可能連假垃圾多整理速度較慢,會請清潔人員加強,但也須各單位協助杜絕亂丟問題。

「希望警方協助開單!」鄭敏華說,近期將會同警方及恆春鎮公所大規模「清道」,也希望警方強力取締,嚇阻亂丟垃圾行為;恆春警方則強調,亂丟垃圾問題屬於清潔隊業務,將協助恆春鎮公所進行取締。

恆春鎮公所主祕王崇信表示,如路權機關維護環境不善,將依規定對楓港公務段開單要求改善,至於取締亂丟垃圾問題,歡迎民眾或路權機關舉證,恆春鎮公所將依《廢清法》第27條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墾丁大街到中午還有離譜垃圾山。(記者蔡宗憲攝)

垃圾堆放在警告標語下方。(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