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田尾「鳶尾秘境」花漸盛開 市集先登場

2017/04/08 15:31

田尾「鳶尾秘境」正進入花期,目前花開約2成。(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背包客民宿「旅人小宿舒宿」老闆薜進智,鍾愛鳶尾花,園區內種植1萬5000多株,近來逐漸進入盛開期,今天薜進智號召網友舉辦「鳶尾花搖擺音樂市集」,讓平靜的農村多了些難得的歡樂。

薜進智的鳶尾花田面積約1分半,他從3年前開始種植,從5000株到現在的1萬5000株,因技術純熟,品種和數量逐年增加,今年已有10種品系,最外圍的路易斯安那品系先盛開,接下來還有荷蘭鳶尾、德國鳶尾、日本鳶尾,他依品系的顏色,以同心圓方式植盆栽種,約在下個月初將全數開完。單朵鳶尾盛開時間不長,但謝掉後,同株另外花苞會再開。今年花期來得較晚,目前開花約2成。

薜進智說,鳶尾花是法國的國花,因畫家梵谷而聲名大噪,許多年輕人不遠千里尋鳶尾,現在算開花初期,4月中旬後會整園盛開,許多客人喜愛在鳶尾花田享用點心或早餐。

薛進智說,因為栽種技術已經成熟,為了永續經營這片鳶尾花園,今年起入園酌收50元的維護費,他希望透過收費的方式,讓這裡「越來越美麗」。

今天薜進智特別號召網友合辦「擺尾鳶尾市集」,許多愛花或喜愛音樂的朋友,一起來這裡販售商品,也分享個人的生活經驗。

現場除了有機農外,也有許多特別的攤位,「安鳥喂樂園」用月琴、吉他、烏克麗麗演奏,樂聲悠揚動聽,毫無違和感;從台中市來的阿潘,不賣東西,而是賣「味道」,他說,農民市集不一定要搞得像「菜市場」,而是可以物易物,相互交流生活經驗、知識經驗,攤位可以說故事、折氣球、畫圖來換取商品,只要能讓市集活化起來,充滿生機,就達到目的。

田尾一家民宿業者十分喜歡鳶尾花,在園區內種植1萬5千株各品種的鳶尾花,被稱為「鳶尾秘境」。(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鳶尾秘境」躲在巷弄内,今辦市集。(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