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里山森鐵再推郵輪式行程 5月帶旅客認識鄒族

2017/04/08 10:51

阿里山森鐵5月再推郵輪式列車行程,帶旅客認識鄒族文化。(台鐵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阿里山除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小火車等「阿里山五奇」聞名之外,還有「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這首描寫剽悍的阿里山鄒族青年及美麗姑娘的《高山青》。因此,台鐵將於5月份的森鐵郵輪式列車行程推出「森活樂優遊」,要帶旅客深度體驗鄒族傳統文化、藝術、生活與民俗。

「森活樂優遊」行程將從嘉義車站出發,先前往座落於台灣海拔1300公尺的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優遊吧斯(YUYUPAS)為鄒族語,其涵義代表著四季富有、內心富足,與擁有一顆喜樂、善良、分享及平安的心。隨後轉往「雅吾瑪斯步道」,在茶園包圍下順著雅吾瑪斯溪行走,在滿眼森林綠意中,了解當地戰功石記載著鄒族驍勇善戰事蹟。

體驗完鄒族文化後,就是到森鐵各知名車站巡禮,行程將走訪水社寮車站,參觀這全台唯一結合蝙蝠生態教育的車站;隨後再到交力坪車站探訪古早味柑仔店,最後到竹崎車站欣商木造站房及參觀三角線。

台鐵局表示,森鐵「森活樂優遊」郵輪式列車套裝行程均一售價新台幣1200元,內含森鐵嘉義站至奮起湖站去回程票價、「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門票、中餐及導覽解說費用。不過套裝行程不包含接駁遊覽車費用,旅客抵達奮起湖車站後,搭乘接駁遊覽車費用為每人250元。

該行程從5月3日起至5月31日止每逢週三行駛,將推出5梯次,每梯次限量100名。團體旅客可於乘車日前22天訂票,4月12日就可預訂5月3日的座位;一般旅客則於乘車日前15天可訂票,4月19日可預訂5月3日的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