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明連假掃墓、出遊 車潮尖峰在前2日

2017/03/31 16:47

公路總局預估,清明節連假車潮將自3月31日中午起出現,尖峰預估主要出現在4月1日及4月2日兩天。(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明天就是清明連續假期,公路總局表示,今年連假適逢兒童節,預估主要旅次尖峰應集中在國內各大風景區及遊樂區路段;假期期間各類大型活動中,宜蘭綠色博覽會、墾丁春吶、阿里山花季是重點活動,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公路總局也預估,連假最後一天當日掃墓車流狀況將會相當集中,建議民眾可提前掃墓,以分散車流。

公路總局預估,清明節連假車潮將自3月31日中午起出現,尖峰預估主要出現在4月1日及4月2日兩天,研判省道易壅塞路段包含往來東西部的主要幹道(如: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等)、銜接高速公路之路段(如:台64線、台65線、台74線快速公路及台9線北宜公路銜接國道5號各交流道等)、大型遊樂場及重要觀光熱點鄰近路段(如宜蘭綠色博覽會、六福村及小人國、日月潭、墾丁春天吶喊等觀光遊樂地區),建議用路人出發前先至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或注意省道沿線資訊可變標誌(CMS)提供之即時路況資訊,及早因應調整行程以避免壅塞。

另公路總局特別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前往旅遊熱點時,勿疲勞或酒後駕駛;至於大客車及遊覽車部分,公路總局特別提醒並要求客運業者、旅行社及遊覽車業者,務必做好車輛及駕駛人安全自主管理,另外該局也會加強稽查取締違規,提供國人外出旅遊安全放心的環境。

交通部呼籲民眾清明連假出遊多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