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傻眼!門前燒金紙 環保局上門:可罰10萬

2017/03/28 08:06

金紙店門前燒金紙,卻引來環保局人員上門,表示依法可罰5000到1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門前燒金紙竟要罰錢?高雄市一家開了20多年的金紙店,老闆日前在門口燒金紙,卻有環保稽查人員上門指他違法,可處5000元到10萬元,最後開出勸導單,表示下次再看到就要開罰,老闆對此相當氣憤;對此環保局解釋,露天燃燒會產生污染物,根據空污法可以開罰,不過還沒真正開出罰單。

「三立新聞」報導,日前環保局稽查員上門,詢問金紙店業者門口是不是在燒金紙,老闆回答是,這時稽查員指這樣已經違法,個體戶要開罰5000到10萬元,公司行號則要罰10萬到30萬,老闆忍不住說「這樣大家生計怎麼辦?」稽查員回說,這是你們家的事。

報導提到,金紙店老闆說,對方表示有人檢舉,金紙店已開20多年,第一次因為在自家門口燒金紙被稽查人員警告,「難道以後初一十五拜拜,都不能燒金紙嗎?」質疑環保局難道要把傳統宗教產業消滅掉?

高雄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鄭嵐受訪表示,燒金紙嚴格來說屬露天燃燒,處分的金額個人可處5000元到10萬元。

環保局也表示,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住家從事燃燒行為,會產生明污染物,違法可開罰,但高雄市目前以勸導為主,還沒真正開出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