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山賞雪該怎麼穿?醫師:千萬別穿牛仔褲

2017/02/11 20:58

寒流來襲,玉山飄降瑞雪,群峰變成一片雪白世界。(記者謝介裕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來襲,高海拔山區紛紛飄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不過醫師提醒,前往雪地要避免穿牛仔褲,以免因吸水造成腳部失溫。

綜合媒體報導,淡水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詹欣隆表示,登山賞雪要穿防寒、防水、防滑的衣物和鞋子,以免水氣凝結造成危險,而三高病患及氣喘患者,也要避免一時興起衝上山,以防病情受到影響。

詹欣隆也強調,牛仔褲不防水,在濕氣重的環境下會持續吸水,有如冰棒,導致腿部周邊血管失溫,甚至產生心血管急症,提醒民眾要避免穿牛仔褲上山。

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副理事長王士豪醫師則建議民眾,採「三層式洋蔥穿法」,內層要排汗、中層注重保暖、外層防風防水,也可搭配毛帽遮住太陽穴和雙耳,這樣保暖最周全,至於台灣的雪靴很多只是「外型像雪靴」,但實際上防水、防滑效果都不好;開車者也要戴上雪鏡,確保駕駛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