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救老樹! 達人攀樹修枝有如表演特技

2017/01/07 20:13

修樹志工靠著特殊繩索攀樹、掛在樹上修樹。(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愛樹奇人、修樹達人楊貴平從福田老樹保育基金會得知,雲林東和國小有百年老樹需要修枝,跟著妻子開車到學校查看,莫名感動下號召十多位志工,花了2天義務替學校搶救老黑松、老樟樹,攀樹、懸空專業技術讓人大開眼界。

年近六十的楊貴平住新北市,早年從事營造業,因緣際會學習修樹、攀樹,10多年來修過數不清的樹木,他說,國人的修樹方式錯誤,許多樹被剪光頭,每次颱風過後行道樹傾倒、斷枝嚴重,大部分原因也是修樹修錯。

楊貴平指出,修樹最重要是修枯枝、斷枝、病蟲害枝,再來才是生長不良樹枝,修剪過的樹看起來應是賞心悦目、心曠神怡,修樹其實是樹在修人。

東和國小校長林秉武表示,楊貴平號召的修樹志工有消防隊員、專業戶外教練,利用自己休假日到學校搶救老樹,農委會農試所得知,特別在學校舉辦專業修樹研習,讓愛樹人士有機會看到正確、專業的修樹技術,吸引上百人參加。

他們靠著可承載上千公斤的特殊繩索,先將自己吊掛到樹上,再用電鋸修剪,細菌感染嚴重的傷口要先殺菌再敷藥,修樹過程宛如特技表演,吊掛、垂降、懸空、攀爬,超過百位學員在樹下看得直呼精彩、厲害。

相關影音

參加研習的學員看到精彩、專業的修樹過程,大呼精彩、厲害。(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