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空盟整理數據 稱小英故鄉空污更嚴重

2016/12/28 17:32

台空盟指出屏東空氣品質比台北糟11倍。(台空盟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故鄉空品是最差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揭露屏東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PM10)超標情況比高雄還多,且潮州測站更是連續三年蟬連臭氧(O3)最嚴重測站!他們共同要求行政院長林全、環保署長李應元不該只到高雄鞠躬道歉,更應儘速治理台灣總統故鄉的空品。

台空盟整理環保署數據發現,今年屏北高達九個月PM2.5超標日數(>35µg/m³日均值標準)比高雄還多!尤其12月高達80.6%日數超標,比高雄市69.4%還高出11.2%!與台北市相較更高出73.6%,慘11倍!日前環保署發布2016年(迄12/15)PM2.5超標日數前三名,潮州站高居全國第三!

另外,台空盟也指出,潮州站2014-2016年(迄12/23)連續三年蟬連O3最嚴重第一名!而屏東站2014年為第三名,2015-2016年均為第六名,在臭氧污染排行榜上同樣名列前茅!台空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環保署以自創的每日最高八小時濃度年均值(<60ppb)與第八高值(<120ppb)作為判定空氣品質的臭氧標準,比美國以年度第四高值(<70ppb)作為標準寬鬆得多。

台空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小英在競選和謝票掃街時都選擇從台灣尾故鄉屏東出發,如今屏東空品比高雄還糟,面對空污治理的轉型正義,更應從屏東出發,早日還給屏東鄉親健康空氣。葉光芃再度點名李應元,推動高屏空污總量管制只在台北隔空抓藥?請中央也給台灣尾的空污問題一點關注。

屏東三位立委鍾佳濱、莊瑞雄、蘇震清,以及在地團體包括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也到場聲援,並呼籲改善空污應從屏東做起。

台空盟指出屏東空氣品質也比高雄糟糕。(台空盟提供)

台空盟指出屏東潮州測站臭氧濃度均值連三年奪冠。(台空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