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靈鷲山宗教園區開發案 環評初審通過

2016/12/01 18:27

靈鷲山宗教園區開發基地示意圖。(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靈鷲山貢寮園區開發案今於環保署進行第3次環評初審會議,先前環評委員憂心會影響到動植物生活環境的部分,會中在靈鷲山方面承諾不殺生,將影響減至最低的情況下,環評委員最後做成建議環評大會通過的決議,但承諾須切實執行。

靈鷲山開發基地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荖蘭山區一處天然闊葉林,屬於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範圍,鄰近靈鷲山另一宗教設施無生道場。開發規劃以緬甸及藏傳佛教風格,呈現白色圓形塔樓園區,先前已歷經2次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均以補件再審作結。

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基地動植物生態豐富,包括藍腹鷳、穿山甲、食蟹獴、黑鳶、大冠鷲、黃嘴角鴞、領角鴞、台灣藍鵲等保育動物出沒,因此須謹慎評估。不過靈鷲山則承諾動植物保護會做得很好,不會殺生,並且會進行相關生態監測。

最後環評初審會議作成結論,建議環評大會予以通過,但附帶要求應確保生態補償存活率的達成度,營運階段不得有放生、殺生、餵食等滋擾野生動物行為,砍伐原有植物及引進外來種動植物的行為,且規劃相關教育宣導作業等。且另需補充修正包括緊急連外道路救援路線規劃、污水處理回收再使用等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