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鋒面影響週一轉濕冷 週二低溫下探18度

2016/11/20 22:33

受鋒面影響,明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一起轉涼!受鋒面影響,明(21)日各地溫度下降,清晨及入夜低溫約21、22度,週二晚間冷空氣南下後,低溫將下探18度;降雨方面,明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局部大雨,南部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由於鋒面通過水氣增多,明天各地溫度比今天低一些,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則在28、30度。各地清晨及入夜低約21、22度左右,日夜溫差大,請民眾適時調整穿著。

降雨方面,因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除了短暫陣雨外,還會出現局部性大雨,中南部及其他地區則亦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民眾外出別忘了隨身攜帶雨具。

《WeatherRisk》指出,週二(22日)晚間,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轉涼,且持續影響到週五(25日)清晨,預計北部最低溫將會降到只有18度。

空氣品質方面,高屏地區臭氧指標(PSI)可能達不良等級,其他則為良好至普通;中南部PM2.5指標達到中至高,局部地區達非常高,其他地區則為低至中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