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林國小打造「福氣窩」圖書館 繪本教父幫加持

2016/11/14 18:43

小朋友在福林國小「福氣窩」圖書館中享受「悅讀、閱讀」的樂趣。(福林國小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下的福林國小,為提昇學生閱讀風氣佳,打造了一座「福氣窩」圖書館,今(14)日上午辦理開幕活動,同時請來「台灣兒童繪本教父」鄭明進老師到場共襄盛舉,舉辦創作典藏展,讓小朋友不僅能看到好看的圖畫書,最可貴的是可以看到圖畫書裡的珍貴原創手繪圖。

校方表示,福林國小期盼了十幾年的圖書館搬遷 在北市教育局的支持下,終於有了成果,過程中經費不足的問題,也在校長的號召下,社區、社會友人及退休老師們一起募集了一百多萬,讓圖書館的規劃及建置更完整,打造出一座以誠品書局規格為目標的小學圖書館。

新圖書館開幕邀請到長期從事兒童美術教育、童書插畫創作、寫作及翻譯的鄭明進老師辦理書畫展,是讓全校師生最高興的事。小朋友口中的「鄭爺爺」,高齡80多歲,不僅是國內知名的繪本阿公,更是福林國小的好鄰居。為了本次展覽,他特別抽空親臨學校指導同學導覽要點,還拿出許多精美典藏親筆畫作,要讓大小朋友一飽眼福。

為了這次的圖書館搬遷,全校教師先前特別規畫「書香傳愛.人力接龍」活動,將原圖書館的書籍透過在校親師生、志工及退休老師等638人的手傳送到新圖書館,以長達二百多公尺的人龍,傳送一千多本好書,藉此感受濃濃「傳承」的意味。

由於圖書館開幕恰逢學校體表會期間,校方也同步辦理多項推廣活動,包含奧運主題書展、闖關活動及校友募書等,凝聚親師生及畢業校友、志工、退休老師們對福林的情感。也希望透過此次圖書館開幕的相關活動,吸引小朋友親近書,閱讀書進而能愛讀書,真正享受「悅讀、閱讀」的樂趣。

相關影音

福林國小的「福氣窩」圖書館。(福林國小提供)

小小解說員現場解說圖書館的各項功能。(福林國小提供)

小朋友口中的「鄭爺爺」鄭明進(中),不僅是國內知名的繪本阿公,更是福林國小的好鄰居,對新圖書館開幕啟用貢獻良多,校長楊美惠(右)及督學蔡實(左)特別頒發感謝狀致意。(福林國小提供)

新圖書館開幕邀請到長期從事兒童美術教育、童書插畫創作、寫作及翻譯的鄭明進(前排右一)老師辦理書畫展。(福林國小提供)

鄭老師的大作,製作成燈箱。介紹台北。(福林國小提供)

圖書館一隅,頗有誠品書局的fu。(福林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