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輔大校牧室發公開信:同志如竊盜不能合理化

2016/11/06 08:38

輔大校牧室昨天用公共信箱對全校發出公開信,信中內文分析同性戀是基督教聖經不允許的行為,且本質就跟竊盜、說謊、抽菸等行為一樣。(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傳出學弟性侵學姐的校園醜聞,卻因校方介入此案引起各界討論。有媒體報導指出,輔大校牧室昨天用公共信箱對全校發出公開信,信中分析同性戀是天主教不允許的行為,且無論天生或後天,因為無法繁衍後代,本質就跟竊盜、說謊、抽菸等行為一樣,本質上是錯的且不該合理化。

綜合媒體報導,這封公開信的內容說到「不論在任何文化與宗教傳統中,繁衍後代都是人類性行為的主要目的。所以,基督信仰根據聖經,不同意同性的性行為,因為它無法對生命開放。然而,同性戀者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所以要關心、教導、愛護」

內文還寫「就如同有些人『天生』容易說謊話,或容易在商店偷商品,雖然『天生』容易做這些事的人其『責任』可以減輕,但說謊話、偷商品的行為總是錯的。這些人不能要求立法把說謊話、偷商品等行為合理化、合法化,他們應盡力努力改正自己的行為」

台南市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有夠離譜!天主教輔仁大學校牧室公然透過學術系統電子郵件對全校師生傳教、鼓吹基督信仰教義當中的單一家庭價值,學術機構辯證真理的倫理與多元價值何在?放任夏夕夏景的異性戀情慾流動,卻對同性戀指指點點,性道德標準何在?」

信中內文說到,無論天生或後天,同性戀因為無法繁衍後代,所以本質就跟竊盜、說謊、抽菸等行為一樣,本質上是錯的且不該合理化。(圖截自楊智達臉書)

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在臉書發文批評輔仁大學性道德標準何在?(圖截自楊智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