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平島淨灘兩小時 竟清出730公斤垃圾

2016/10/01 16:17

投入50人的太平島兩小時淨灘活動,光是在西側沙灘就累積了730公斤垃圾。圖為太平島海灘一景。(航港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推出「海洋保育行動─護永專案」,由各地官兵在閒暇時間協助淨灘,以達到永續與環保的訴求。其中太平島在9月24日進行兩小時淨灘活動,總共投入了50人,結果光是在西側沙灘就累積了730公斤垃圾。

據《聯合報》報導,南沙巡防指揮部當時集合了太平島的海軍和空軍單位,在海灘上清出可燃性垃圾300公斤、塑膠類瓶罐200公斤、鐵類垃圾180公斤、刺絲網約50公斤,目前都暫放在島上,之後再由運補船隻運回台灣處理。

海巡署表示,淨灘活動主要是為了保護環境並促進生態保育,避免沙灘垃圾害死海鳥或造成當地汙染,也讓太平島回復到原本白色沙灘的優美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