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只是念書 家扶兒在才藝中找到自信!

2016/09/25 13:09

彰化家扶中心成立的舞蹈才藝隊,圓家扶兒的舞蹈夢!(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從逆境翻轉人生,不只是光靠念書!家扶兒在才藝中找到自信,活出亮麗的自我!

「舞動鹿港閃亮人生」中區家扶兒才藝成果發表會暨相見歡活動,昨天在彰化縣鹿港公會堂廣場熱情登場,共有來自苗栗、北台中、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以及希望學園共17支才藝隊,展現在家扶中心全力支持下的學習成果,從音樂的烏克麗麗、陶笛、太鼓、非洲鼓、吉他到爵士鼓樂團,還有魔術、舞蹈、武術、舞獅隊等演出,讓鹿港樂翻天。

彰化家扶中心成立的舞蹈才藝隊,已成立7年多,目前有11名學員參加,從16歲到8歲都有,從創團就加入的學員「小婷」,已經是高職舞蹈科的學生。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小婷」的媽媽很辛苦,必須獨自照顧6個孩子,為了生計奔波忙碌,實在無力再負擔補習,但「小婷」靠著興趣與堅持,只要上課一定到,雖然國中沒有就讀舞蹈班,高職考上舞蹈科,非常不簡單。

舞蹈才藝隊指導老師王美智說,「小婷」個性內向,學舞之後,變得比較活潑,也因為在舞台上的演出,更加有自信,從國中普通班要考舞蹈科是一大考驗,但「小婷」願意接受挑戰,她也樂於幫「小婷」集訓;「小婷」說,她喜歡跳舞,在跳舞過程裡覺得很開心,跳舞的夢想可以成真,就是最大的幸福。

雲林家扶中心昨天「魔術社」表演,吸引全場目光,該中心表示,因為有小朋友想學,就成立社團,有的學員本來非常木訥,但魔術表演就是要面對觀眾,讓原本內向學員,在掌聲中變得更有自信。

彰化家扶中心成立的舞蹈才藝隊,圓家扶兒的舞蹈夢!(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