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爪水獺獲新玩具 展場玩起戳戳樂

2016/08/03 11:55

小爪水獺們玩起戳戳樂,模樣可愛。(北市動物園提供)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相較於野外,小爪水獺在北市動物園內的活動空間較狹小、單一,為了讓其行為更加豐富,動物園特別在小爪水獺的展場中設置新玩具,像是戳戳樂、寶特瓶轉圈圈、竹筏及浮球,只見小爪水獺玩的不亦樂乎,模樣可愛。

這次的「新玩具」由輔大與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生邱靖雅、洪宗德設計,12宮格戳戳樂用糯米紙封住,木格內放滿小爪水獺愛吃的泥鰍、朱文錦、虎皮蛙、柳葉魚、虱目魚、紅蘿蔔等,同時在食物中摻雜許多小石頭,供小爪水獺們玩耍。

邱靖雅、洪宗德今年暑假到動物園實習,除了戳戳樂,也放置寶特瓶轉圈圈道具在展場,原本希望小爪水獺能多次旋轉寶特瓶後,逐步取食掉在地上的食物

沒想到小爪水獺生性聰明,很快抓到要領,將寶特瓶的瓶口抓著固定後,再快速、直接從瓶口掏出食物,根本沒有旋轉寶特瓶的畫面出現。

小爪水獺媽媽「Nina」去年底產下5隻寶寶,現與爸爸「Hugo」一同照顧,展場熱鬧非凡,其中,體型最小的「娜美」個性與媽媽最像,喜歡在吃飯時把食物帶走,在旁邊自己慢慢品嚐。

展場內設置竹筏,要讓小爪水獺行為更豐富。(北市動物園提供)

小爪水獺抓到要領,直接從瓶口取出食物,完全沒有旋轉。(北市動物園提供)

小爪水獺玩起戳戳樂,模樣可愛。(北市動物園提供)

小爪水獺抓到要領,直接從瓶口取出食物,完全沒有旋轉。(北市動物園提供)

浮球中塞滿乾草,是讓小爪水獺的新玩具之一。(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