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護北大武山! 7/1起入山限152人、住宿收費

2016/06/01 22:41

7月1日起登北大武山,每日入山人數將採總量管制,屏東林管處將派員在登山口把關。(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快上網登記吧!7月1日起登北大武山住宿檜谷山莊或露營要收費了,檜谷山莊42床,假日每人300元,平日250元,4人帳營地共15處,每個營地收費400元,剛開放網路申請,就呈現爆滿,每日入山人數將採總量管制,除住宿上限102人,另開放單攻名額50人,總數不得超過152人。

北大武山登山人數眾多,對山林生態環境造成不小衝擊,屏東林區管理處經過將近半年封山整修步道並改善檜谷山莊及營地設施後,決定從7月1日起重新開放入山時,採取總量管制及收費住宿措施,欲住宿山友須事先登記抽籤,且必須辦理入山證,林管處將在登山口派員管制人數及檢查相關證件。

林管處表示,檜谷山莊開放民眾申請的床位有42床,周邊營地數共15處,均為4人帳營地,可容納60人露營,合計每日可提供住宿人數102人,住宿前45天至前8天開放申請,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完成山屋申請登記手續,以利抽籤,7月份入山住宿已開始登記,相關注意事項可至屏東林管處網站查詢。

7月1日起登北大武山住宿檜谷山莊要收費。(記者李立法攝)

7月1日起登北大武山露營要收費。(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