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聽話就剪掉小鳥」 歐晉德年少時壞壞

2016/03/17 11:27

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宿舍修復後內部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民權里有28棟日式建築被縣府指定為歷史建築,首棟修繕完成,今天上午揭幕,曾住過此區的名人歐晉德回到故鄉憶鄉愁,卻被昔日鄰家男孩爆料,曾遭歐威脅不准偷芭樂,否則要剪掉小鳥。

位於台東女中前的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都是日式木造建築,老樹老屋,承載著台東人四0年代的記憶,因經費有限,台東文化處至今才完成第1棟的修繕,採用新材料復原,仿原貌修復。

目前都是六旬老人的謝秉衡、謝秉純、謝秉奇3兄弟,上午回到兒時住了12年的老房子,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年少是謝家鄰居,也回來了,已故音樂大師李泰祥也曾住過此地,他弟弟李泰銘也回來了,共同回憶兒時種種,台東縣長黃健庭聽得津津有味。

謝秉純爆料,那時還是小孩子,有次經過一戶人家,被一位大哥哥喝令:「站住,你站好,你當我的觀眾,聽我把琴子拉完」,原來這位是後來鼎鼎大名的李泰祥。他何其幸福,一個人聽大師獨奏。

他更驚爆,兒時常到歐晉德家吃飯,但歐大哥也很兇,曾威喝他不准爬樹,不准偷芭樂,否則要把他的「鳥鳥剪掉」,他嚇得3天不敢出來,還好鳥鳥到現在還在。

歐晉德回憶,兒時住這裡,爸爸種了一棵姆指大的樟樹,現在看到那棵樹,連他都抱不住了。

相關影音

台東女中前的日式宿舍群,首棟修復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歐晉德回憶兒時種種。(記者黃明堂攝)

兒時在此住12年的謝家三兄弟回到故居憶童年。(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