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府城也要高鐵直達 陳亭妃:拒絕跳蛙

2015/12/03 20:51

立委陳亭妃指出,台南未來將有重要的學術建設,南北專家將頻繁往來,高鐵應該將這個因素考慮進去。(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日前「跳蛙式」高鐵引起台南人議論,高雄、台中都有直達台北的班次,唯獨台南必須每站必停,引起網友在PTT上議論,也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關注。她指出,未來台南有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蔡英文也提出政見將在台南建設綠能產業園區,因此台南未來交通是否便捷,是大企業是否進駐台南的重要指標。

高鐵站新增3站,從高鐵變成「慢鐵」,網友在PTT上議論,高鐵站是否有雙鐵共構的可能,另外也有人指出台南的交通未來能否有更便捷的交通載具,配合民眾從台南市到高鐵站的便利性。

陳亭妃說,新增3站導致高鐵變慢鐵,讓台南到台北的民眾會懷念還有南北航班的時代,高鐵是現在最便捷、快速的交通工具,應該要製造6都市民與高鐵雙贏的機會。目前6都除桃園外,僅台南沒有直達車,這對台南民眾不公平。

陳亭妃說,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確定將設在台南,綠能產業園區也可能在台南建設,屆時南北會有許多專業人士需要往返開會,交通便捷是首要指標,既然目前正在調整高鐵班次,就應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將台南站列入直達車範圍,前後沒差幾分鐘,卻可大幅提升直轄市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