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仁慈醫院點燈 喜獲南山慈善基金贈車耶誕禮

2015/12/02 18:07

湖口仁慈醫院今天舉辦「點亮仁慈,點亮愛」活動,提前點亮耶誕氣氛。(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天主教仁慈醫院配合政府「在地老化」政策,建置新竹縣第1個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今天喜獲南山慈善基金捐贈1輛服務車和4台冷氣;適逢感恩季耶誕樹點燈,這份「耶誕禮物」,盼協助更多的家庭並推廣失智症概念,營造友善失智症社區。

湖口仁慈醫院今天舉辦「點亮仁慈,點亮愛」活動,由聖心幼兒園小朋友吟唱表演後,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主禮點燈祈福,院長張達人偕同醫院員工參與,縣議員陳(左木右百)維、吳菊花、多名代表和鄉親們,也寫下祝福卡懸掛耶誕樹,感受愛與溫暖。

張達人表示,醫院在101年率先開辦失智症門診,經由評估發現疑似和輕度失智症患者,讓他們及早獲得幫助,去年並承接衛福部獎助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在湖口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設置「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

長照服務據點規劃「樂智學堂」,以非藥物方式,幫助失智者減緩病情惡化,並開辦照護技巧訓練等課程,以維持基本生活品質,也讓長期照顧的家屬獲得心靈上的舒緩。

每週三、五,仁慈醫院都會派車到湖口鄉各社區載送長輩參加樂智學堂,南山慈善基金得知後,除了已合作實施4年的弱勢醫療救助,今年更補助1輛專屬服務車,並為服務據點裝設4台冷氣,讓長輩享有舒適的環境。昨由執行長周佳蓉代表贈車。

天主教仁慈醫院配合政府「在地老化」政策,建置新竹縣第1個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今天喜獲南山慈善基金捐贈1輛服務車和4台冷氣。(記者廖雪茹攝)

仁慈醫院員工和鄉親寫下祝福卡懸掛耶誕樹,提前感受耶誕節濃濃的愛與溫暖氛圍。(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