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港收藏百年藝陣 藝師製作迷你長龍

2015/12/01 17:44

吳登興的縮小版長龍保留台灣龍製作工法。(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為重現北港迎媽祖熱鬧場景,縣府文化處委託藝師吳登興,依百年藝陣飛龍團的長龍原貌,製作縮小版的長龍,吳登興歷經一週總算完成這件作品,他希望藉此保留台灣龍製作工法,方便日後文化復育。

縣府文化處北港文化中心2樓特展室,規劃北港迎媽祖盛況重現,文化處對有關飛龍團出陣部分,希望能夠更真實呈現,委託吳登興依飛龍團長龍尺寸製作迷你版,吳登興花費一週,終於製作出實物10分之一的迷你版長龍。

吳登興表示,過去雖曾幫飛龍團製作長龍,但製作縮小版的長龍則是頭一次,難度更高,過程中常因削竹片不慎劃傷手指頭,他期待這件作品未來收藏在北港文化中心,可提供有心復育本土文化的民眾參考,了解台灣龍的製作工法。

吳登興首度製作縮小版長龍,削竹片頻劃傷手指。(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