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北風增強北部偏涼 明中南部空氣品質仍欠佳

2015/11/09 20:51

台灣近幾日空氣品質欠佳,圖為8日高雄市一景。明天(10日)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也較差。(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東北風增強,明天(10日)降雨主要在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有短暫雨。溫度方面,各地在今天(9日)晚間到明天清晨的低溫都偏低,只有20至23度左右;北部、宜花地區白天高溫約22至25度,台東則是約28度,中南部則較熱,可達3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測指出,明天(10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和馬祖有短暫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是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和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影響,北部、宜蘭低溫約近20度左右,其他地區也多半在21至23度左右。不過中南部較不受影響,白天高溫可達30度,日夜溫差較大;而台東的高溫則約28度,較今天(9日)略降;北部、宜蘭和花蓮的雲量較多,高溫在22至25度,感受上偏涼,提醒民眾多帶件衣外套。

另外,近日台灣的空氣品質欠佳,中部地區更不時有紫爆的情況。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明天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有可能達到高等級,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灣其他地區及外島則普遍在低等級。

明天(10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東半部、北部和馬祖有雨,各地低溫偏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明天(10日)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有可能達到高等級。(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