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5/10/05 06:24

在補充保費挹注下,健保安全準備金累計已達2085.53億元,足以因應4.69個月的支出,高於法定一至三個月標準,健保會研議調降一般、補充保費費率以回饋民眾,最快會在本月討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自由時報

補充保費超補 健保費擬調降

補充保費真是大補!在補充保費挹注下,健保財務空前穩定,至今年八月底安全準備金已達二○八五.五三億元,足以因應四.六九個月的支出,高於法定一至三個月標準,原本考量人口老化,健保會委員認為費率不動為佳,但眼見馬政府一直在打健保的主意,直說不如調降一般、補充保費費率以回饋民眾,最快會在本月討論。

詳見補充保費超補 健保費擬調降

藍中常委:不換柱 難道拱手讓出政權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支持此案的中常委昨直言,如果再不考慮換人,難道國民黨要拱手讓出政權給綠營?江碩平昨面對媒體時,雖然幾度強調自己沒有想要換柱,卻又說「我只投能夠勝選的」,「已經很明顯,地方上士氣都很低迷」,「她(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人格魅力還沒到那種程度,讓每一個人都喜歡她。」

詳見藍中常委:不換柱 難道拱手讓出政權

藍委:洪若沒辦法 自己要有抉擇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將於週三中常會上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表示,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洪秀柱身上,洪秀柱必須思考為何民調低迷,以及下一步應該怎麼走,有無信心提升選情,「如果沒有辦法,自己要有抉擇」。

詳見藍委:洪若沒辦法 自己要有抉擇

蘋果日報

台灣殷豪 完美11勝瘋采再現

美國籃球、棒球2大職業運動中的「台灣雙雄」─NBA黃蜂林書豪及MLB金鶯陳偉殷,昨天同傳捷報,其中,陳偉殷先在凌晨奪下第11勝,為本季劃下圓滿句點,下季可望簽下5億元年薪大合約!接著林書豪在早上熱身賽出戰魔術隊,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7次助攻率隊奪勝,預告新球季將重演「林來蜂」戲碼。

伸長恐觸電 台鐵要禁自拍棒

為避免旅客持自拍棒導致觸電等意外,JR西日本鐵道公司上月十九日起在各站全面禁用自拍棒,原本只採勸導作法的台鐵近日因此著手評估納管方式,預計年底出爐。交通部指,民眾持自拍棒若發生妨礙行車安全情況,可個案認定、依《鐵路法》最高罰五萬元,另也將蒐集國外鐵道公司作法,研議以解釋令明訂納管。

聯合報

漢堡不純 早餐店豬肉漢堡近半摻牛肉

坊間早餐店裡的漢堡肉是你想像的肉嗎?台南市衛生局採購一百零八件早餐店裡各式漢堡肉,經DNA檢驗,除了素肉沒摻葷之外,其他的各式肉品,有四成以上都摻了別種肉。

景氣好不好? 張忠謀:明年首季可望復甦

國際景氣面臨嚴峻挑戰,學者示警台灣經濟如同隧道塞車,看不到曙光,本周即將公布的九月出口也將出現「連八黑」,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表示,景氣有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復甦,外界擔憂紅色供應鏈崛起帶來競爭壓力,他則玄妙回應,「我從台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有看到紅潮。」

中國時報

柯:議場像競技場 念金剛經當超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到台中市參加一場座談時表示,別人看他看起來很兇,其實他是當台大外科教授時對學生是很兇,但他對病人很好,所以「我就學著將議員當成病人」,當醫生對病人有耐心,台北市議會在他眼中像羅馬競技場,不知誰是獅子?誰是格鬥士?「看議員在念的時候,我也在念《金剛經》當成超度。」

大一新生座談 媽寶充斥好傻眼

幼兒園、國中小校門總是擠滿父母接送孩子身影,鏡頭轉到大學,雖無爸媽接送景象,但小至髒衣物帶回家給媽媽,大至缺曠課需爸媽出面處理,即使年紀增長,沒變的卻是對父母的依賴,老師不禁想問「到底是誰上大學?」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在中央黨部表示,將在星期三中常會中提案促請黨中央召開臨全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林郁方。(記者張嘉明攝)

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