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旺宏董座吳敏求 自曝:沒用手機(影音)

2015/08/17 12:07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練就一手好書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2337)董事長吳敏求鼓勵員工培養休閒嗜好,今天上午特地撥空出席員工參展的「竹科好藝文」特展,還以書法題字「琳瑯璀燦」參展,力挺員工閒暇多多創作。

吳敏求還透露,他是個沒有手機的人,不管在台灣或出國,身上都不帶手機,若出國則會帶平板電腦、或有同事一起出差,即使沒手機,公司有事一定能找得到他,吳敏求身為科技業的老闆卻自曝沒有手機,令在場媒體相當詫異。

吳敏求休閒嗜好以打橋牌、室內騎車健身,偶而也寫書法,他認為這都有助工作紓壓;寫得一手好字的他,大學常分配到寫海報,他說,海報用麥克筆寫,非正楷,比較容易寫,書法用毛筆寫,一橫一豎最難。

上午10點在竹科探索館開幕的「竹科好藝文」特展,共展出油畫、襌繞畫等近40幅作品,共有來自旺宏、聯發科、瑞昱、應材、聯電、光磊、普生等公司員工近20個竹科人聯合參展,旺宏占一半以上,其中,旺宏基金會執行長、公關副處長張宜如的油畫作品就達7幅。

吳敏求認為,員工工作之餘培養休閒嗜好,有助解壓與陶冶心性,他舉書法社為例,請老師教導,社員學習態度非常好,之後還要勤於練習,才會進步。

吳敏求為鼓勵員工辦藝文特展,特別為這次展覽題字參展,增添展覽光彩,不過,他謙稱「不及格」,自認練習還不夠;旺宏每年過年寄給客戶的賀卡,上面的書法字其實也都由吳敏求書寫,在半導體業非常獨樹一格。

相關影音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右)參加員工參展的「竹科好藝文」特展。(記者洪友芳攝)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右二)參加員工參展的「竹科好藝文」特展。(記者洪友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