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扶「幸福博物館」 傳承愛的故事

2015/08/15 14:13

國內家扶第一批寄養家庭的馬安娜與先生林財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家扶基金會在台深耕六十五年,即日起一連九天,在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幸福博物館》展覽,其中在助人及受助者感人故事的「十個皮箱」主題中,展出包括潘媽媽珍藏美國認養人47年前贈送的紅色小大衣,以及三十一年前申請成為台灣第一批寄養家庭的馬安娜夫妻等,照顧超過四十位寄養兒童的十個精彩感人故事,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六十五年來已經幫助家境清寒、弱勢自立、受虐兒、寄養、中輟、發展遲緩等超過五十萬名孩子的生命,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體會簡單、平安、全家不分離就是幸福。

其中潘麗娟女士指著不論結婚、搬家必定帶著的紅色小大衣說,「這件有歷史意義的紅大衣,時時提醒我要惜福、感恩,因為自己從小受家扶認養,在美國認養人的生日禮金幫助下,跟媽媽第一次到大新百貨公司、第一次搭電梯、第一次買奢侈的大衣,因此印象特別深刻。」

而且因為要寫感謝信給認養人,潘麗娟說,每次寫感恩信,不但再提醒自己將來要回饋社會,且也讓自己作文與閱讀能力大幅提升,現在還認養一個國外貧童,而女兒許盟悉不但接手媽媽的紅色小大衣準備當嫁妝,更傳承感恩的心,時常做公益,還不時向周遭友人募款、募物資,捐給育幼院,體現愛與幸福的循環。

國內家扶第一批寄養家庭的馬安娜表示,因為母親李桂芳的影響,因此自己非常疼愛小朋友,三十一年來已經照顧超過四十個寄養兒童,其中包括智能障礙、罹患罕見疾病等各式各樣小孩,而對一般父母而言,照顧這些孩童應該特別辛苦,馬安娜卻說,不會啊,剛開始有點累,但接下來就習慣了,尤其看到這些小孩,慢慢成長進步,就不覺得辛苦了。

而一直支持馬安娜的先生林財謀更表示,這些照顧過孩子,每個都叫我們爸爸、媽媽,讓自己一直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即使過了三十年,還能享受當年輕爸爸媽媽的感覺,真好!

潘媽媽珍藏美國認養人47年前贈送的紅色小大衣並傳承給女兒許盟悉。(記者陳炳宏攝)

《幸福博物館》展覽設有幸福分享牆,民眾可以留言、貼錢、或取錢。(記者陳炳宏攝)

家扶基金會慶祝六十五周年生日。(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