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蟲大爆發!1公頃果園6天啃光

2015/04/23 13:09

南投市郊荔枝園遭毛蟲入侵,附近農宅、台階全都淪陷。(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南投市郊天空之橋附近一處荔枝園,近日遭上萬隻黑角舞蛾幼蟲啃食,1公頃大的荔枝果園樹葉幾被啃食殆盡,果樹只剩乾枯枝條,一旁農宅則因屋主鮮少居住,更是被毛蟲攻佔,爆量毛蟲出沒,場面怵目驚心,尤其毛蟲吐絲「垂降」覓食,更讓附近民眾看得直發毛。

附近民眾說,近幾年荔枝價格下滑,栽種不敷成本,年輕一輩又不願接手,導致部分荔枝園廢園,才讓黑角舞蛾族群有機會繁殖蔓延,由於這些蟲繁衍速度極快,5、6天就能蠶食鯨吞1公頃果園,周邊果農深怕田園淪陷,只能勤於投藥防治。

南投市長宋懷琳接獲通報後,今與公所人員前往會勘,宋懷琳表示,近期荔枝園毛蟲流竄,造成民眾恐慌,且被害蟲啃食的果園還不只一處,有擴散蔓延之勢,現已要求公所農經課利用生物防治圍堵,並協助教導農友防止蟲害,盼能儘速解除「蟲蟲危機」。

南投市郊荔枝園遭毛蟲入侵,爆量毛蟲啃食樹葉,讓果園幾乎成了廢園。(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郊荔枝園遭毛蟲入侵,附近農宅、圍牆全都淪陷。(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郊荔枝園遭毛蟲入侵,爆量毛蟲啃食樹葉,讓果園幾乎成了廢園。(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郊荔枝園毛蟲大爆發,農友忙著噴藥防治。(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郊荔枝園遭毛蟲入侵,一公頃果園樹葉幾被啃食殆盡。(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