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貿然停工 捷運局:板南線可能崩塌

2015/04/21 15:47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說明大巨蛋若貿然停工,是否影響捷運板南線的車站與軌道。(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大巨蛋若貿然停工,恐影響鄰近的捷運板南線。對此,捷運局表示,底部結構僅施作到一半,如果停工影響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車站與軌道等設施,確實有崩塌的可能性,目前沒有立即危險。

捷運局提到,大巨蛋以「半逆打工法」施工,並已施作「大底」,也就是地基部分,依照工程往例,必須儘快裝設支撐架與結構鋼筋,否則「空著一個洞」太久也未固定,地層可能崩塌。

捷運局表示,大巨蛋與捷運板南線距離12.7公尺,距離相當近,施作過程都有要求遠雄設置上百個監測器,才可以持續施工,目前變動狀況仍在容許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