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問題胃藥連環爆 食藥署:頂多藥效打折扣

2015/04/18 22:22

台灣胃藥把關出現重大疏失,已有23款胃藥使用沒有「原料藥」許可證的碳酸鎂、鈣,遭開罰下架,食藥署對此表示,頂多只是藥效打了折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胃藥把關出現重大疏失,目前為止,已有23款胃藥使用沒有「原料藥」許可證的碳酸鎂、鈣,遭開罰下架,食藥署對此表示,頂多只是藥效打了折扣。

《ETtoday》報導,問題胃藥連環爆,食藥署近日展開大稽查後發現,有19家業者違法添加碳酸鎂、碳酸鈣,要求廠商下架23款問題胃藥。

食藥署表示,違法胃藥的成分和一般藥品差不多,只有些微差距,頂多只是藥效打了折扣,強調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