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圓火箭夢 這群人夢想讓台灣上太空

2015/04/14 07:09

交通大學「前瞻火箭計畫」(ARRC)研究團隊夢想有天讓台灣上太空。(圖擷取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整個台灣好像都停止想像了。」有一群人,夢想有天讓台灣上太空,但要不到政府經費,研究團隊進而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獲得近千名網友支持,1個月共募了270多萬元。

《聯合報》報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計畫」(ARRC)研究團隊是由一群「大叔級」的教授與研究生組成,他們的夢想是讓台灣上太空,火箭的研發、設計到製造,全都「Made In Taiwan」,他們也自問:「上太空難不難?台灣要自製火箭,可能嗎?除了代工跟3C,台灣的科技還有什麼機會?」

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說,會走網路募資,其實是因為申請不到科技部計畫的無奈,若再沒錢,這7年經驗豐富、技術了得的團隊就要解散,實在太可惜,所以才嘗試群眾募資。希望今年能募到1000萬元,讓火箭順利試射,也希望台灣社會力能支持我們微薄的夢想,「自己的火箭自己救」。

相關影片:

火箭的研發、設計到製造,全都「Made In Taiwan」。(圖擷取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