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翁吃粿噎到 消防員急奔百公尺救援

2015/04/06 16:27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清明時節吃紅龜粿,險些釀成悲劇!

新北市新莊區81歲賴姓老翁,今天中午在家吃拜拜用的供品紅龜粿,疑因老翁年紀老邁,牙齒全部掉光,大塊的紅龜粿一不小心就塞住呼吸道,老翁的呼吸越來越薄弱,最後倒地不起,老翁的女兒發現,連忙將手指深入其喉中,試圖自行清除異物,但效果不佳,情急之下她竟狂奔200公尺到新莊消防分隊求救:「我爸爸被噎到了!」

由於情勢緊急,救護人員揹著工具不到1分鐘就抵達老翁住家,發現老翁臉色發白,已失去生命跡象,當下立即為老翁實施專業的異物梗塞處理,急救的同時,救護車也抵達,無縫接軌地將老翁送往醫院治療,最後成功在鬼門關前救回老翁。

專業的救護人員透露,果凍、年糕、粿等這些較黏稠、不易咀嚼吞嚥的食品不適合年紀稍大的長輩食用,如老者食用時,也應有人在旁陪伴,以防異物梗塞的狀況發生,假如不慎塞住呼吸道,可使用最常見的「哈姆立克法」為患者實施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