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湧現280萬車次 國3南投路段車速僅40

2015/04/03 13:33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3號南下(左車道)南投段湧現車潮,車速多次降到40公里。(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兒童節暨清明節4天連假首日,國道3號南投段上午湧現車潮,尤其是南下車流,在草屯、中興與南投服務區段,車速更是多次降至40公里,國道七隊表示,連假首日民眾多半南下掃墓,預計下午還會有一波車潮,籲請用路人使用國道小心駕駛。

今上午10時起,國道3號南投段就開始湧現車潮,特別是在中興到名間路段,平均車速約在60公里左右,從各別路段來看,草屯、中興與南投服務區段,車速甚至多次降到40公里,國道七隊表示,由於是清明連假第1天,民眾多趁假期前段完成祭祖掃墓,之後才會轉而出遊,預計下午還將有一波車潮湧現,恐會出現壅塞狀況,呼籲用路人連假期間使用國道,仍需小心駕駛。

高公局中區交控中心則表示,今全台國道系統車流上看280萬車次,由於之後還有3天假期,在民眾不急著北返的情況下,預計在國道中區部分,下午1時至5時將再出現一波南下車潮,雖然北返車流雖仍會有,但相較南下的行車狀況,應會較為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