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 4/5國家音樂廳演出

2015/03/27 18:36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將在4月5日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音樂家蕭泰然今年2月在美病逝,為紀念這位傑出音樂家,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將舉行紀念音樂會,演出其不同編制經典樂章。

音樂會由作家楊照主持,上半場曲目包括小提琴家蘇顯達與鋼琴家葉綠娜演奏的〈台灣頌〉、〈出外人〉、〈夢幻的恆春小調〉、〈冥想曲〉,歌手許景淳演唱的〈爸爸的筆〉、〈阿母的頭鬘〉、〈靜夜星空〉,及《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原住民鋼琴五重奏等兩部室內樂。

下半場由指揮家張佳韻指揮NTSO演奏〈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與《福爾摩沙》交響曲,壓軸是女高音林錦如、鋼琴家王佩瑤、台北室內合唱團與NTSO共同演出的〈1947序曲〉。

NTSO團長黃素貞表示,蕭泰然創作類型豐富而多元,為了呈現他更多面向作品,這次沒有安排協奏曲,「如果安排一首協奏曲的話,上半場的獨奏就通通沒有了。」而未來是否還會有系列演出,是整場演奏蕭泰然作品或安排進其他音樂會中,她坦承:「還在思考。」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4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