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團發聲守護宜蘭農田 房仲嗆:要種田去別的地方種

2015/03/23 23:38

許多宜蘭農地申請興建農舍,但實際上卻是蓋豪宅或民宿,讓許多真正需要的農民根本沒有農舍可以使用。(圖片擷取自「守護宜蘭工作坊」臉書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因嚴格審核農舍建蓋資格,今天議會遭上百名民眾包圍抗議,認為政府故意為難農民,讓農民的權益受到損害。

「農地農用,為子孫留一畝田」這標語在上百名民眾抗議政府對興建農舍的標準太高時,顯得有點不一樣。「守護宜蘭工作坊」到場成員認為,宜蘭的農地已經過度開發,且許多申請農舍的農地,後來都變成了民宿或是一棟棟豪宅,已經偏離了「農地農用」的理念。

但抗議民眾中不乏有房仲和民宿業者當場回嗆︰「要種田去別的地方種!」他們不滿政府嚴格審視農舍資格只會讓地價下跌,並喊出「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縣長林聰賢等多人在宜蘭縣都有農舍,難道這對農民就公平嗎?」。

但據「守護宜蘭工作坊」的資料顯示,目前台灣的農地價已經是全世界第一高,根本不用擔心地價下跌的問題,認為大家和政府應該要用要關心真正農民的耕作權與居住權已受到明顯侵害,且宜蘭農業的永續發展也岌岌可危。

「守護宜蘭工作坊」堅守農地,希望讓宜蘭留下真正的農地給後代子孫務農。而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也表示,警慎審核農舍的資格,是為了要確保真有需要的農民的權利,並防止不肖業者假藉蓋農舍,真蓋豪宅或民宿來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