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客團攻佔花蓮 學生嘆:無容身之處

2015/03/18 12:07

網友感嘆,花蓮越來越像取悅中客的觀光勝地,漸漸被金錢跟利益取代。(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花蓮東華大學後門原本有許多棟專門出租給學生的套房,隨著中客團越來越多,房東們已紛紛通知學生要搬家,因為要轉型成接待中客團的民宿,網友感嘆說道:「我無法想像,在花蓮竟然會沒有容身之處。」

除了學生套房轉型成中客民宿,陳姓網友也表示,在學生族群佔絕大多數的地方,竟然也開起紅珊瑚店,商人掀起後車廂,以白布為底,上頭或擺或掛著閃亮的珠寶、石頭堆。

陳姓網友說,一台台遊覽車開進來,常因違停車輛而動彈不得的窄巷,愈來愈擁擠,擦身而過的人說著不同方言的中國話,他感嘆,「我們連居住此地的權利都將被剝奪。」

許多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我才從前門被趕到後門」、「上學期就有聽說了,不知道到底多少家要轉型?」,還有人說,花蓮越來越像取悅中客的觀光勝地,原本樸實清幽的地方,漸漸被金錢跟利益取代,「花蓮都不花蓮了。」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花蓮東華大學後門原本有許多棟專門出租給學生的套房,紛紛轉型成接待中客團的民宿。(圖擷取自陳姓網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